晴時多雲

沈鈺傑難忘郭泓志「霸氣」贏松坂

2015/08/25 06:00
沈鈺傑難忘1998年亞青賽,郭泓志對決松坂大輔的經典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沈鈺傑難忘1998年亞青賽,郭泓志對決松坂大輔的經典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是繼1998年亞青賽後,再度於甲子園舉辦國際賽,當時亞青國手沈鈺傑說,「踏進甲子園的感覺很震撼,冠軍戰郭泓志對決松坂大輔更是經典。」

沈鈺傑回憶,1998年王貞治盃,球員知道入選台灣隊就能進軍甲子園,都拚命表現,希望踏上這塊棒球聖地。

當年亞青晚宴松坂大輔特地來找台灣隊,透過翻譯說,「你們誰打過1995年世界青少棒賽?」沈鈺傑、陳克帆、高瑋出列,松坂對3人說,「以後對上台灣隊我都要投。」

原來那次巴西世界青少棒賽松坂先發被台灣隊打爆,日本以11:16落敗,為討回顏面,他才會吐出這句話,也讓沈鈺傑見識到他的堅毅性格。

當時松坂已名滿全日本,日本隊下榻飯店門口擠了2、300人,球員出入都有困難,就是為了一睹松坂風采;即使松坂沒先發,球場依舊爆滿,日本球迷就算只看到他遞毛巾給其他投手擦汗,也感到滿足。

1998亞青賽冠軍戰輸日

松坂實現諾言,預賽對台灣隊先發,對戰沈鈺傑,松坂完投9局被敲10安失4分奪勝,日本以5:4贏球;冠軍戰由松坂先發對決郭泓志。

回憶冠軍戰,沈鈺傑說,當時郭泓志三振對手、松坂化解失分危機,兩人都會大聲吶喊激勵自己,可惜第8局張誌家後援已採「吊球」戰術,對方打者東出輝裕硬是點到球,強迫取分成功,最終1:2落敗。賽後台灣隊球員都用瓶子裝甲子園黑土留念。

冠軍戰松坂完投9局被敲8安,飆7K失1分奪勝,郭泓志先發7.1局被敲5安,狂飆11K失2分吞敗,沈鈺傑說,「雖然松坂贏,但郭泓志投球內容和霸氣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