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朝盛146km豪腕 糗被教練虧

2015/08/27 06:00
張朝盛(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張朝盛(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前天台美熱身賽最終戰,張朝盛力飆146公里速球三振打者,為球隊守住勝利,讓不少球迷一夜間記住這位豪腕左投的名字。

雖然張朝盛名氣不算響亮,但他國家隊資歷豐富,2012年IBA世界青少棒賽、亞洲青少棒賽,2014年LLB世界青棒賽都入選國手。

集訓初期 先保送2人才會投

擁有多次國手經驗,今年張朝盛入選U18國家隊起步並不順利,主因在於球速和尾勁俱佳,卻沒有控球相輔相成,投手教練林朝煌說,「剛開始集訓比賽朝盛上來一定先投2個保送後才會投球,好像壘上沒跑者就不知道怎麼丟。」

控球不佳的毛病,隨著大賽逼近逐漸改善,張朝盛笑說,剛集訓是一上來先丟2保送,1個月前變成先丟1保送才開始解決打者,「現在好多了,幾乎不用保送就可以抓出局數。」

要求專注 控球症頭消失了

漸入佳境的關鍵,張朝盛認為是專注力,以前壘上有跑者才專注投球,現在一上來就要求自己專注。另外,他認為以前太在乎其他人想法,逼自己改變給別人看,現在則是做自己,控球毛病不藥而癒。

「那顆146公里速球是我投球以來最快的!」張朝盛說,過去最快球速是144公里,現在狀況愈來愈好。今年U18教練團設定張朝盛和陳琥把守後面關卡,這一對左右護法築起防波堤,是球隊堅實屏障。對於教練賦予的任務,張朝盛說,「我有信心為球隊守住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