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女籃錦標賽/壓著印度打 台妹開紅盤

2015/08/30 06:00
台灣女籃昨天在亞錦賽旗開得勝,中鋒包喜樂(中)帶傷先發出賽,攻下8分、4籃板。(取自亞錦賽官網)台灣女籃昨天在亞錦賽旗開得勝,中鋒包喜樂(中)帶傷先發出賽,攻下8分、4籃板。(取自亞錦賽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亞洲女籃錦標賽昨於武漢點燃戰火,台灣首戰世界排名第39的印度,開賽即打出一波8比0攻勢,終場以92:61大勝。

7月返台效力台灣隊的196公分中鋒包喜樂先發出賽,但因有傷在身,在教練刻意保護下僅出場14分鐘,攻下8分、4籃板,賽前她也表示,雖然狀況還未完全恢復,但比賽沒問題,會全力以赴。

因腰傷和膝傷,赴日本移訓期間包喜樂都無法上場,但經歷瓊斯盃和將近1個月磨合,已逐漸融入球隊和適應亞洲籃球球風。

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印度隊,台灣實施半場壓迫、變化防守戰術奏效,讓對手發生多達33次失誤,台灣隊掌握機會頻頻發動快攻,兩隊快攻得分為21:0。

4人得分上雙 魏于淳20分

總教練休格利首戰讓每位球員都上場適應比賽節奏,全場有4人得分上雙,其中魏于淳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5抄截,表現精采,林紀妏也貢獻7分、5籃板、5助攻的全能表現。

台灣隊雖大勝,但三分球命中率僅27%,未來遇到中國、南韓等長人陣,勢必得加強外線命中率才有勝算。台灣隊今天下午3點將出戰泰國隊,若正常發揮,應該能輕騎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