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11:1扣倒義 蔣少宏演代班奇蹟

2015/08/30 06:00
先發投手葉文淇主投5局失1分,拿下勝投。(特派記者羅志朋攝)先發投手葉文淇主投5局失1分,拿下勝投。(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打下前4分 點燃台灣火力

蔣少宏單場擊出兩支二壘安打,帶有4分打點,成為球隊致勝功臣。(特派記者羅志朋攝)蔣少宏單場擊出兩支二壘安打,帶有4分打點,成為球隊致勝功臣。(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蔣少宏完美詮釋這句話。

主戰捕手兼隊長高宇杰前天被加拿大打者擦棒球擊中鼠蹊部,昨台灣對義大利改由蔣少宏先發蹲捕,前兩打席他都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點燃全隊火力,全場敲出12支安打,終場以11:1提前在第7局結束比賽。

2局下蔣少宏首打席敲出帶有2打點的左外野二壘安打,4局下第2打席複製貼上,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再進帳2打點,前4分都是他打下來,隨後陳琥掃出清光壘包的二壘安打奠定勝基。總教練周德賢點出,「得點圈機會有掌握住,少宏的打擊更是重要。」

第2號捕手 不浪費機會

蔣少宏的父親是前職棒球員蔣定謙(蔣坤珄)。雖然蔣少宏為陣中第2號捕手,不過高宇杰受傷缺陣,他抓住機會成為陣中不可或缺的攻守戰力。

蔣少宏說,爸爸有看這場比賽轉播,很開心能讓他看到好表現,等一下要馬上傳訊息到LINE群組問家人,「有帥嗎!?」

大賽前被定位為第2號捕手,蔣少宏說,他一直很努力爭取上場機會,希望接下來比賽都能持續蹲捕;周德賢表示,會先讓受傷的高宇杰休息,若蔣少宏狀況持續火熱,就會排他先發。

第4棒陳琥首戰4打數0安打,昨前兩打席也無功而返,4局下敲3打點二壘安打,首安終於出爐。

葉文淇勝投 5局僅失1分

先發投手葉文淇投5局失1分拿下勝投,他說,「狀況還不錯,希望接下來對南韓或古巴還能上場投球,為球隊拿下勝利。」

今天下午2點30分台灣隊迎戰南非(緯來育樂台直播),由郭力瑋先發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