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決戰頂峰】追隨老爸賴有亮 賴智垣有職棒夢

2015/08/30 06:00
賴智垣的父親是前職棒球員賴有亮。(記者羅志朋攝)賴智垣的父親是前職棒球員賴有亮。(記者羅志朋攝)

賴智垣的父親是前職棒球員賴有亮,小時候他是排球校隊,小六時決定改打棒球。

在台中集訓期間,賴智垣指向球場右外野牛棚區,「小時候我常和劉榮華、蔡重光的兒子坐在那裡看球、玩耍。」對於打過職棒的老爸,賴智垣笑說,他常說自己以前有多厲害,怎麼樣完封兄弟象,「可是每次看緯來體育台播棒球的故事,我爸怎麼每次都被打爆。」

原本賴智垣是投打「二刀流」好手,國中有一次比賽跑回本壘被捕手壓斷左手腕,只好被迫放棄打擊、專攻投手;去年打完亞青賽他右肩撕裂傷,休養半年後復出,今年玉山盃對強敵新北市先發7局0責失,獲得選訓委員青睞,入選台灣隊。

去年亞青賽賴智垣因太緊張表現不佳,對南韓中繼0.1局失3分,他坦承,自己個性容易想很多。汲取失敗經驗,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今年要在U18討回顏面。

將升台體大 先磨練幾年

打完U18賴智垣將升上台體大,希望磨練幾年,等到球技成熟,再跟隨老爸腳步打中職,他說,「現在職棒實在太競爭了,把自己準備好再說。」(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