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決戰頂峰】投打俱佳林安可 渾身阿根廷熱血

2015/08/31 06:00

林安可。(右1,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U18台灣隊陣中最特別的球員就屬林安可,不但名字特殊,擁有混血兒血統,還留著小辮子,在球隊裡不被注意也難。

林安可的爸爸年輕時到阿根廷開餐廳,與當地人相識、相戀進而結婚生子,後來舉家遷回台灣,林安可在台灣出生,是國內少數的台、阿混血球員,外型俊俏,他說,「安可是媽媽幫我取的名字,小辮子3歲就開始留到現在,是媽媽在阿根廷那邊的習俗。」

國小時林安可看堂哥打球很帥氣,也加入棒球隊,雖然展現極佳天賦,不過國二投球不懂得自我保護,投到左肩骨頭裂開,休息1年多才復出,差一點被傷痛擊潰,所幸升上南英左肩傷勢痊癒,一躍成為球隊主力投手兼中心打者。

去年亞青賽林安可扛台灣隊中心棒次,轟出兩支全壘打,今年U18教練團設定他為中心打者和先發投手。

林安可投打俱佳,青棒時期吸引國外職棒球探注意,但現階段他認為自己技術和心理素質都還要再提升,選擇先讀大學,傾向專攻投手,未來再考慮打職棒。

(圖文: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