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今若勝古巴 台仍可拚進甲子園

2015/09/01 06:00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以1分差惜敗南韓,今若贏古巴仍能進軍六強複賽。(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台韓大戰 我1分飲恨

場邊球迷高舉國旗與加油板,為U18台灣小將加油打氣。(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青棒賽昨上演台韓大戰,前3局打完落後4分的台灣隊,雖一路苦追,最終仍以3:4落敗,預賽戰績2勝2敗。

台、古、加比對戰優質率

古巴昨以11:1擊敗加拿大,比較台、古、加3隊對戰優質率,今天下午2點半台古大戰(緯來育樂台直播),台灣隊贏球就能晉級6強複賽,進軍甲子園,這場關鍵戰將由左投葉文淇先發主投,他在對義大利之戰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

U18世青賽近3次交手台灣隊都輸給古巴,包括上一屆季軍戰以1:6輸球,總教練周德賢說:「對古巴一定要全力取勝。」

南韓首局先拿1分,3局上再添3分,把先發投手曾琦打退場,周德賢認為,曾琦拿手的卡特球偏高,被安打偏多。他投2.2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4分吞敗,接替後援投球的賴智垣登板後未再失分,成功壓制對方打線。

南韓隊先發左投朴世辰投5局狂飆7K,只被擊出1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周德賢表示,前半段比賽受制於對方先發投手的投球節奏,特別是面對外角變化球的掌握並不理想,打者適應力要再加強。

7局下1出局三壘有人,林承飛擊出捕手上方飛球遭接殺,下一棒陳琥遭三振結束攻勢;8局下2出局滿壘局面,輪到前3次打擊都遭三振的申皓瑋,他適時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台灣隊僅落後1分,周德賢說:「前幾次打擊皓瑋一直想要拉打,教練團有提醒他做反方向攻擊。」

申皓瑋敲出安打後,形成2出局二、三壘有人,此時林承飛擊出游擊上方飛球遭接殺,無法乘勝追擊超前,最終1分飲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