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對戰優質率

2015/09/01 06:00

對戰優質率(Team’s Quality Balance),公式為對戰得分率(對戰總得分/對戰總進攻局數)-對戰失分率(對戰總失分/對戰總防守局數)。

光看公式也許有些複雜,若以預賽B組戰況做分析。南韓4戰全勝提前晉級6強複賽,若今天加拿大贏南非,台灣贏古巴,台、古、加都是3勝2敗,就要比較3隊之間的對戰優質率。

昨古巴贏加拿大10分,目前是+10分,加拿大6:2擊敗台灣,1:11輸古巴,為-6分,台灣隊是-4分;因此,今天台灣隊只要能贏球,就能帶著1勝1敗戰績闖進6強複賽。

對戰優質率的精髓在於,近年來國際賽事為避免各隊「放強捉弱」,同時會保留晉級球隊之間預賽的交手戰績進入6強複賽,也就是說,每一場各隊都要全力搶勝,且得分愈多、失分愈少,對接下來爭冠之路愈有利。

(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