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日球場排水好 不用「乾」著急

2015/09/01 06:00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日本大阪昨下了一整天雨,早上走出飯店大門看外頭雨勢不小,心想台韓大戰應該打不成了吧!

還好賽前雨勢稍歇,心中大石暫時放了下來。不過,比賽剛開打曾琦投出第1球,忽然下起傾盆大雨,「糟糕,球場一定積水,應該會延賽吧!」我這麼想。

結果,比賽不但沒有被數度大雨中斷,舞洲棒球場內野黑土竟奇蹟似地沒積水,就連外野手奔跑接球時,也看不到水花,球員可在大雨中安全地做出高強度投、打、跑、守等動作,將受傷風險降到最低。

過去看日本職棒比賽,了解他們職棒場地排水系統優良;這次採訪U18世界盃才明白,原來日本地區性的棒球場排水一樣做得很好,看在眼裡,內心盡是憧憬。

最近中職因雨不斷延賽,苦了球員和從業人員,國內幾座職業賽使用的球場排水系統欠佳,沉痾已久。

一座球場的興建不只是把觀眾席座椅弄得舒適,將球員休息室打造得更人性化,更重要的是,球場紅土和草皮才是球員終極戰場,將場地狀況維護好,球員才能盡全力展現球技,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球迷。

日前胡金龍說:「有一次澄清湖球場外野草皮積水,讓我比賽時扭到膝蓋。」腦海迴盪這句話,再看看眼前的舞洲棒球場,內心只有默然。

(圖文: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