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31大限 洋將、選秀關鍵日

2015/09/01 06:00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8月31日是中職外籍和本土球員登錄及註冊最後期限,未在這天登錄在60人名單的球員,今年將不能出賽,因此被稱為「831大限」。

831大限對外籍球員影響尤大,目前中職一軍可登錄3名洋將,另可註冊第4名起的洋將在二軍待命,若一軍洋將狀況不佳可隨時替換,但撤銷一軍登錄的洋將,同一球季不得再登錄一軍。而在8月31日之後,一軍不可再登錄新的洋將,各隊必須面臨抉擇,甚至賭運氣。

好的洋將帶你上天堂,831大限的賭注有時會對戰績發生決定性影響,最有名的例子是2007年的費古洛。當年獅隊在831大限登錄還沒有上過場的費古洛,他第1次出賽先發5局被擊出11支安打失6分,原本球迷以為獅隊賭錯了,但他表現漸入佳境,總冠軍賽各扛下第1、4、7戰先發,且都拿下勝投,成為獅隊封王最大功臣。

以往因各隊本土球員都未達註冊上限,831大限幾乎沒有影響,但這兩年選秀新人大增,造成人滿為患,獅隊和桃猿日前分別將受傷的羅錦龍、唐肇廷及鍾承祐移出60人名單,被移出的球員若沒有在831之前再註冊,今年也無法出賽。

自從中職將季後選秀改為季中選秀,831又多了1個大限,季後選秀時球團有3個月議約權,通常在6月底舉行的季中選秀,除了服役中的球員仍維持退伍起3個月議約權,其他球員必須在831前完成簽約,否則就喪失議約權,像今年統一的第2指名宋家豪,就是未能完成簽約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