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豪膽 處女秀奪MVP

2015/09/03 06:00
王柏融一軍初先發表現搶眼,8局下敲出中職生涯首安終結希克的無安打比賽,9局下半再打回生涯首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一軍初先發表現搶眼,8局下敲出中職生涯首安終結希克的無安打比賽,9局下半再打回生涯首分打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桃猿第1指名強打王柏融職棒處女秀昨登場,8局下敲生涯首安就是猿隊全場第1安,讓犀牛左投希克的無安打比賽只撐7局;9局下又揮二壘打,2安都帶動灌分逆轉,再靠陳冠任再見安打,聯手以5:4中止二連敗。

桃猿王柏融(中)拿下MVP,賽後隊友潑水慶祝。(記者陳志曲攝)桃猿王柏融(中)拿下MVP,賽後隊友潑水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簽約金500萬破隊史紀錄的王柏融、棄投從打的陽耀勳昨升一軍,立刻在主場先發出賽,2大左打分別扛6棒右外野手、2棒守中外野,王繳4支2、陽4支0,各吞1K。

桃猿陳冠任(右三)九局下代打再見安,助猿隊奪勝。(記者陳志曲攝)桃猿陳冠任(右三)九局下代打再見安,助猿隊奪勝。(記者陳志曲攝)

想打全隊第1安

攻破希克無安打

中職初登場就扮功臣還獲單場MVP,王柏融很滿意,「畢竟久沒比賽,原本想說有1安就不錯。」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更以「戲劇性」形容,他告訴子弟兵,輸沒關係,但別讓對手無安打,「結果柏融打了第1安,整個士氣都帶起來!」

希克前4局3上3下,5局下保送林泓育後,讓陳俊秀擊出雙殺打、再解決王柏融,變相讓猿隊5局15上15下;直到8局下,無安打才被率先上場的王柏融敲安破功,王並靠余德龍、郭永維接力揮安,跑得第1分,再靠黃浩然高飛犧牲打追加1分。

王柏融抓希克直球攻擊,也不放過犀牛守護神羅嘉仁的直球,9局下2出局揮二壘打進帳首打點,余德龍再補安打扳平,代打陳冠任追加再見安打,反以1分逆轉勝。

犀牛首局靠猿隊游擊手林智勝2失誤先拿2分,8局上又有胡金龍、高國輝連2打席全壘打進帳2分,卻栽在羅嘉仁,羅投0.2局挨3安、掉3分吞敗,希克以117球力撐8局飆9K,只挨3安、失2分,差點到手的勝投和單場MVP也沒了。

敢大膽攻擊

洪總誇未來支柱

王柏融對中職強度、投手球速適應快,他說,賽前緊張是因久未比賽,打2次後出現首K,「我想說怕什麼,大膽去攻擊,再差不過這樣。」大將之風助他扮英雄,「想打全隊第1安,就是我首安,很開心,安打球要留在家紀念。」

洪總盛讚王柏融是猿隊未來支柱,「好的攻擊手就是這樣,修正很快。」陽耀勳首安還沒出爐,但洪總也讚譽有加,「耀勳在場上的活力是我們需要的化學效應,原本就希望他能把球隊較悶的氣氛帶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