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9.16開打 24人沒中職咖

2015/09/03 06:00
曹佑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曹佑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亞洲棒球錦標賽9月16日將在台中開打,台灣隊24人正選名單昨公布,包括王維中、林子偉等10名旅美小聯盟球員,和曹佑寧、林瀚等14名業餘選手,中職球員則未徵召。

紅襪將等正式名單公布後,再決定是否同意林子偉參賽。(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紅襪將等正式名單公布後,再決定是否同意林子偉參賽。(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王維中、林子偉 待球團同意

台灣隊由領軍贏得去年21U世界盃和今年世大運冠軍的郭李建夫擔任總教練,他表示,60人名單列入體育署列管中的中職選手,是以不影響職棒球季為前提,中職各球團都要把選手留下來拚下半季冠軍,因此都不徵召。

郭李指出,旅外球員個人都有意願,也大多獲得球團同意,但釀酒人王維中和紅襪林子偉,球團表示要等正式名單公布後再決定是否同意參賽,會盡快和這兩隊確認。

郭李表示,在台灣舉行的國際賽有輸不得的壓力,這次挑選較多有國際賽經驗的球員,希望會有穩定的表現,沒有挑未滿20歲的宋文華、林凱威等年輕選手。

21U和世大運主力先發宋家豪也未入選亞錦賽,郭李指出,宋家豪有一段時間沒有隨隊練球,要調整到在亞錦賽登板有點困難,所以沒有選他。

郭李表示,台灣隊中心打線將由楊岱均、張進德、林瀚組成,還有曹佑寧、陳品捷等快腿,希望拿下擔任台灣隊總教練的第3個冠軍。

包括入選亞錦賽的成棒培訓隊持續集訓中,旅外球員陳品學和廖任磊昨已經報到,預定下週一全隊到齊,13日前往台中,14日和台體大進行熱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