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聯賽》陶斯下重手 林孟學功力大增

2015/09/05 06:00

林孟學(中)本季投入SBL選秀。(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95公分的禁區長人林孟學今年UBA帶領國立體大打進冠軍戰,雖然無緣奪冠,但他決定跟隨學長陳冠全的腳步,投入SBL選秀,他也期望利用夏季聯賽,儘快適應高強度比賽。

首戰僅出賽6分鐘的林孟學,昨役對裕隆受到總教練顏行書重用上場30分鐘,決勝第4節和延長賽頂替洋將陶斯上場,鞏固禁區抓下多個進攻籃板,他表示,「首次上場很緊張,後來漸漸放開來打,表現比上次好很多」。

從大學跨入職業聯賽,林孟學坦言強度高很多,尤其必須和各隊洋將過招,身材和經驗都很吃虧,但也在對抗中成長許多。顏行書認為,林孟學很有潛力,但除了中鋒之外,仍必須加強大前鋒的腳步和進攻手段,才會有更多舞台。

談到富邦勇士近日上演「林來瘋」,林孟學認為林書緯很好相處,雖然還無法用中文溝通,但身為後衛他經常以比手畫腳的方式,讓隊友知道各自定位。另外,洋將陶斯也讓林孟學功力大增,他笑稱,「陶斯每次都打爆我們,但他會提點缺失,要求隊友做好卡位和防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