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底拚重生 洪康喬首抗心魔

2015/09/10 06:00
洪康橋曾在HBL冠軍賽破得分紀錄,卻因傷一度中斷籃球,現又重返球場。(記者林正堃攝)洪康橋曾在HBL冠軍賽破得分紀錄,卻因傷一度中斷籃球,現又重返球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未來之星隊前鋒洪康喬曾於HBL冠軍賽中砍進破紀錄的48分,前景一片看好,卻在2013年傷了右膝十字韌帶,隔年左膝也出狀況,連續3年進行大、小手術,一度斷了籃球路。他坦言,當時真的很絕望,甚至偷偷掉眼淚,但家人的支持和包容,讓他振作起來重返球場。

一度中斷籃球路

夏季聯盟場均攻下10分的洪康喬,自認傷勢回復6、7成,仍在和心魔對抗。他表示,心裡還是有陰影,尤其是轉身的時候,當初受傷的感覺會湧上心頭。面對另一個層級的挑戰,角色定位和打法皆重新適應,他認為,體能、外線都要再加強。

從顛峰墜至谷底,再重回舞台,「心態」是最大關鍵,洪康喬認為,現在以平常心面對,即使落選也不怕,代表自己不夠好,就再練,重新來過。

未來之星總教練李雲光認為洪康喬有不錯的突破能力,但速度可能因傷勢影響下降,打球要更聰明、觀念再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