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勾起記憶 鄭錡鴻笑建仔是故意的

2015/09/11 06:00
鄭錡鴻在小聯盟6個球季多半擔任先發投手,很熟悉比賽記錄員的工作。(記者陳志曲攝)鄭錡鴻在小聯盟6個球季多半擔任先發投手,很熟悉比賽記錄員的工作。(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王建民在小聯盟的手寫記錄表曝光,在球迷間引發熱議。

2004至2008年鄭錡鴻在藍鳥小聯盟體系發展,2009年轉戰海盜,在小聯盟6季多半擔任先發投手。他解釋,小聯盟球隊先發輪值有5名投手,扣除當天的先發投手,其他4人沒閒著,分別要測球速、做比賽記錄、拍攝比賽影像、畫打者擊球落點遠近表等4項工作。

指著手機螢幕上新聞畫面所顯示的王建民記錄表,鄭錡鴻笑說,「這應該是測球速的表,沒看過用國字的數字來記球速和球種,應該是他故意的吧。」

鄭錡鴻解釋,「P」這一欄為投手球種,1代表直球、2代表曲球、3是滑球、4是變速球、5代表其他球種,球速單位是用英里,至於最後一欄的好球是「S」,壞球是「B」,若打者有出棒就把S圈起來,最後面再記錄那一名打者的打擊結果。

為什麼小聯盟先發投手要做各式各樣的記錄?鄭錡鴻說,除了讓先發投手不會閒下來、專注每一場比賽,也透過記錄熟悉接下來會交戰的對手,這是先發投手工作的一部分,至於後援投手和野手則不用。

鄭錡鴻說,若記不好的話會被教練唸,他剛進小聯盟記錄沒做好,就曾被教練嘮叨幾句,他也透露,「其實老經驗的投手都不太喜歡做記錄,但還是得做,沒辦法,我最怕碰到記錄大比分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