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姜正浩大爆發 周思齊:韓職當靠山

2015/09/11 06:00
中信兄弟周思齊。(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周思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姜正浩昨轟出滿貫砲,本季累積15轟、56打點,打擊率0.287,首位韓職野手挑戰大聯盟取得初步成功。兩年前經典賽周思齊曾和姜正浩同場較勁,他說,姜正浩的成功絕非偶然,是南韓棒球蓬勃發展的成果。

今年初姜正浩加盟海盜,初期表現並不理想,隨後漸入佳境,目前是海盜陣中不可或缺的主砲。周思齊認為,即使姜正浩天分再好,若韓職資源有限,不能提供他更好的打球環境,就無法培育出這麼好的打者。

周思齊相信姜正浩不會是唯一成功的例子,接下來會有愈來愈多韓職打者挑戰大聯盟,且能佔有一席之地。

這幾年周思齊持續關注南韓棒球發展,他說,2003年亞錦賽南韓敗給台灣,開始痛定思痛改革,韓職和棒協從互鬥到合作,加上引進美日教練、政府大力支持,造就現在職棒榮景,也才能產出像姜正浩這樣的頂尖打者。

昨天也開轟的周思齊認為,這幾年旅外球員回歸,加上職棒球隊引進外籍打擊教練,國內打者進步很多,但中職要像韓職一樣全面提升,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現在我們和2003年亞錦賽的南韓很像,要做全面改革才能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