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拿糖誘打球 野中教頭的印尼傳奇

2015/09/18 06:00

印尼隊日籍總教練野中壽人(中),13年前輾轉到印尼推廣棒球,竟一路當到印尼國家隊總教練。(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日本甲子園名校日大三高畢業,30多年後卻成為地球另一端的印尼國家隊總教練,野中壽人的教練生涯充滿驚奇但極其辛苦,卻帶點傳奇色彩。

1961年出生的野中,大學畢業後未進軍職棒,反而和棒球世界脫節,20多年來都未和日本棒球界接觸,這中間足跡幾乎遍及東南亞,到過菲律賓、塞班島教棒球,13年前輾轉到了印尼峇里島,野中一開始主動拿著球具和餅乾糖果「利誘」當地小孩打棒球,之後他努力從少棒開始推廣棒球,竟一路當上印尼國家隊總教練,2009年泰國亞洲盃他率領印尼奪下冠軍,本屆亞錦賽是他第5度帶兵出征。

野中說,棒球文化多半非美式即日式,和東南亞文化很不一樣,因此難以深入,是在當地推廣棒球上最大的困難,印尼當地棒球人口約1萬2000人,其中峇里島就佔1000多人,都是他在島上推廣的成果。

娶了印尼妻子並組成家庭的野中笑說,未來還是會繼續在異鄉生活、在印尼終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