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高校操壞手肘 郭恆孝差點GG

2015/09/18 06:00
統一獅新秀郭恆孝棒球路歷經艱辛與徘徊,格外珍惜上場機會。(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新秀郭恆孝棒球路歷經艱辛與徘徊,格外珍惜上場機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新秀左投郭恆孝,前天對義大先發完成中職生涯初登板,投3局失4分吞敗,表現不算理想,不過他說,「踏上投手丘的心情很複雜,覺得這些年來的辛苦都值得了。」

國中畢業郭恆孝到日本福岡第一高校求學、打球,陽岱鋼是大兩屆的學長,郭恆孝回憶,那時候岱鋼很紅,很多日本雜誌介紹他,球探瘋狂追逐,他比別人都要早起跑步,晚上大家都睡了,他一個人跑到頂樓練揮棒,「看到學長認真練習拚進日職,他畢業後,我也學他苦練。」

苦練有了反饋,升高二郭恆孝成為球隊王牌投手,極速逼近150公里,陽岱鋼畢業後,球探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

王牌的代價是頻繁出賽,郭恆孝說,「當時每一場比賽都是我先發,且幾乎都完投,為了在球探面前證明自己,即使手痠痛也不會說。」在投手丘上完全燃燒,導致高中、大學郭恆孝左手肘經常發炎,而他已習慣和傷痛做朋友。

幾乎放棄 力拚東山再起

左手肘傷勢讓郭恆孝評價大跌,2度參加日職選秀都落選,回台當一年大頭兵沒碰棒球,服兵役期間每天都在想,「該放棄棒球嗎?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轉念一想,家人為他付出這麼多,該是回饋的時候了,退伍後先到崇越棒球隊沉潛,再報名中職選秀,最終如願進入獅隊。

歷經多次傷痛磨難,幾度決定遠離棒球,雖然沒能登上日職舞台,但郭恆孝很珍惜能在中職投球的日子,他說,現在投球還是會恐懼舊傷復發,不過就像教練說的,上了場就是盡全力去發揮,不要有太多雜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