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牌防護員 趕走戴的痠痛

2015/09/18 06:00
陳盈璇是戴資穎的貼身防護員。(記者卓佳萍攝)陳盈璇是戴資穎的貼身防護員。(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南韓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場上要靠自己努力,還好場下一點都不孤單,超級小幫手防護員陳盈璇從去年底常伴小戴左右,她來了,痠痛就走了。

陳盈璇曾擔任北京奧運跆拳道代表隊防護員,服務對象包括朱木炎、楊淑君、蘇麗文等,去年她加入長庚醫療團計畫,從去年11月中國公開賽開始跟戴資穎合作,小戴說:「幫助很大,因為我腿比較短,在場上不斷跑動,對肌肉負荷很大,以前沒有專屬防護員,體力沒有辦法很持久。」

經由防護員放鬆按摩後,戴資穎表示,隔天上場感覺差很多,幾乎沒有疲勞感。陳盈璇發現小戴小腿脛前肌使用得特別多,「賽後我會優先幫她處理,她先前也沒發覺」。兩人合作愉快,陳盈璇幫戴資穎設計一套專屬熱身方式,小戴表示,熱身時盈璇會陪她一起暖身,「我喜歡有人跟著我一起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