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阜林旅外打擊法 不適用中職

2015/09/21 06:00
郭阜林三振率偏高,自認應改進打擊準備動作和心態。(記者黃志源攝)郭阜林三振率偏高,自認應改進打擊準備動作和心態。(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新秀郭阜林至昨賽前為止,出賽19場、59打數就慘吞24K,等於2.5打數就會被三振1次;本季鄭達鴻出賽88場、276打數,也才被三振24次。

郭阜林表示,之前在美國打球,投手球速較快,在打擊準備動作啟動採「兩拍子」,然後直接揮擊,回到國內職棒也是這樣打,但適應上並不理想。

郭阜林透露,之前總教練陳連宏有特別提醒他,打擊練習時將身體重心壓低,然後由下往上打;同時,打擊準備動作也從兩拍子改成引球時身體跟著投手動作和節奏一起動,好處是球看得更清楚,擊球節奏也較好。

另外,郭阜林說,之前上打擊區會想太多,想著對方投手會不會投某些球路,反而受影響,學長提醒說︰「就照你在二軍這樣順順打,不要想太多。」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郭阜林說,希望可朝中長距離打者方向努力,「之前在國外打球,打者都講求速度和力量,我覺得自己有能力成為長打型球員,就好好努力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