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訊是力量 「周董」靠Line進化

2015/09/22 06:00
兄弟打者周思齊認為,旅外球員回歸和資訊膨脹等2大因素,造就中職「打高投低」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兄弟打者周思齊認為,旅外球員回歸和資訊膨脹等2大因素,造就中職「打高投低」現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本季中職宣告進入「打者大爆發年」,兄弟中心打者周思齊認為,旅外球員回歸和資訊膨脹等2大因素,造就中職「打高投低」現象。

這幾年包括高國輝、胡金龍、陳俊秀、蔣智賢等多位重量級旅外打者回歸,周思齊認為,他們帶來許多新觀念和訓練方式,本土打者抓到機會就向他們討教、挖寶,無形中進步許多。

另外,周思齊說,他剛進職棒時,資訊不發達,也沒有所謂的情蒐,打擊都靠土法煉鋼,「現在可不同了,手機一打開,很容易就能找到國外球員訓練方式和資訊,這幾年球隊情蒐愈來愈完整,從紙本轉化為影像,一有東西就丟到全隊Line群組或雲端分享,更了解對方投手優缺點。」

周思齊說,悶著頭苦練,少了有系統的訓練計畫,進步有限,要向上提升,關鍵在思考,球員吸收大量新觀念和資訊,就會刺激想法,唯有新思維,技術才能提升。

「現在中職70年次以後的打者進步很快,他們吸收大量新資訊,像是重量訓練方式,體格和長打能力成長許多。」周思齊說,內在想法比外在動作更重要,他以胡金龍為例,「你看胡金龍打擊動作很隨興,其實他的擊球策略很清楚,用頭腦在打球。」

周思齊目前打擊率3成64、68打點、13轟,表現直逼2012年當選年度MVP的身手,也是近3年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