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備移防減壓 王柏融變重砲

2015/09/25 06:00
王柏融本行是守三壘,後來才移防外野,同時解放打擊。(記者陳志曲攝)王柏融本行是守三壘,後來才移防外野,同時解放打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日前統一獅「小破」劉芙豪達成千安紀錄里程碑,當時受訪時他曾表示,能完成千安、挑戰百轟,剛進獅隊總教練「草總」謝長亨將本業為三壘手的他改造為外野手,守備減壓、專心打擊,完全釋放他的打擊火力,居功厥偉。

事實上,最近打擊正夯的Lamigo桃猿新秀王柏融,三級棒球時期老本行也是三壘手,上大學移防外野,讓他從「短槍」蛻變成「重砲」,一躍成為新生代長打好手。

本守三壘 大學改練外野

在穀保家商守三壘,為什麼上文化大學會改守外野?王柏融說,守三壘注意力要非常集中,且自己容易緊張,接球節奏也不好,高中畢業後不想再守三壘了,上大學主動跟教練反映要守外野,對打擊確實有一些幫助。

移防外野,不但讓王柏融守備減壓,有更多餘力專攻打擊,同時王柏融說,在大學他勤做重量訓練,教練陳進財和廖敏雄建議他改用長打揮擊的打法,大二慢慢轉型成長距離打者。

教練要求長打 放棄推打

王柏融的大學教練陳進財回憶,「柏融剛來文化打擊多半用推打的打法,求安打就好,但他的身材條件這麼好,我就建議他應該朝長打者的型去發展,要求他全力揮擊,被三振也沒關係,後來終於打起來。」陳進財表示,現在王柏融打法和剛進大學完全不一樣,且他不怕左投,打球有膽識,很有未來性。

王柏融是天生的右撇子,升上青少棒教練要求他改練左打,原因是「可以比右打者快一、兩步上一壘」,上大學改練外野,棒球人生兩大轉捩點,成就現在的「左派重砲」,王柏融說,「剛進職棒就打好幾支全壘打,確實超乎預期,未來會繼續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