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賞唐納森 郭阜林︰只學站姿

2015/09/25 06:00
郭阜林去年底開始改採大聯盟藍鳥隊強打唐納森的封閉式站姿。(記者陳志曲攝)郭阜林去年底開始改採大聯盟藍鳥隊強打唐納森的封閉式站姿。(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眼尖的球迷應該不難發現,統一獅新秀郭阜林打擊姿勢,很像大聯盟藍鳥隊重砲手唐納森,有刻意模仿嗎?郭阜林笑說,「雙腳站的方式有學,但動作沒有。」

大聯盟藍鳥隊強打唐納森(資料照)大聯盟藍鳥隊強打唐納森(資料照)

前年唐納森還待在運動家,當時郭阜林就很欣賞他,一開始是欣賞他的三壘守備,特別是內野緩慢滾地球和高彈跳球的處理,郭阜林認為唐納森做得很棒,後來覺得他的打擊不錯,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偶像一樣,成為攻守全方位的三壘手。

改採封閉式站姿

原本郭阜林打擊時採開放站姿,後來覺得揮擊時左腳往外踩,力量會分散掉,去年底改採唐納森的封閉式站姿,優點是擊球時力量更集中,另外,揮擊後右手放掉,用左手去帶球棒,讓力量延伸得更好,他強調,「手部和上半身沒有刻意模仿唐納森,可能剛好很像吧。」

上週六郭阜林開轟,回到休息室高國慶和陳鏞基對他說,「你剛剛揮棒整個感覺好像小熊隊的布萊恩喔。」日前布萊恩才以26轟,創下小熊隊史新人球季最多轟紀錄,郭阜林笑說,吃胖一點會更像布萊恩,「如果打擊和守備都能像唐納森這麼厲害,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