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給志傑」正式畫下句點

2015/09/29 06:00
FIBA臉書在賽前PO出林志傑的照片。(取自FIBA臉書)FIBA臉書在賽前PO出林志傑的照片。(取自FIBA臉書)

〔特派記者林岳甫/長沙報導〕台灣男籃昨晚出戰科威特是本屆亞錦賽最後1場賽事,也是「野獸」林志傑國家隊最後一役,「球給志傑」正式畫下句點。

預賽場均17分 歷年最高

本屆林志傑一肩扛下隊長重任,首戰黎巴嫩斬獲21分、對哈薩克16分、擊敗卡達攻下全隊最高14分,預賽3戰場均17分更是歷年最高,雖已是球隊老大哥,他還是以身作則努力訓練備戰,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志傑在場上確實拚命!」

國際賽經驗豐富的林志傑,最風光就是在2013年亞錦賽,預賽碰上地主菲律賓,全場拿下20分、9籃板、12助攻「準大三元」,率領台灣奪勝;8強賽碰上中國,因傷從替補出場的林志傑照樣勇猛,斬獲17分,助隊逆轉締造歷史性勝利,還入選大會最佳5人。

早在今年8月,林志傑就宣布亞錦賽是國家隊「最後戰役」,25日擊敗卡達被中國媒體問到是否還會打亞錦賽?他斬釘截鐵回答:「不會了。」昨晚林志傑正式褪下國家隊戰袍,超凡球技及場上如野獸般的怒吼將會永留球迷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