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恩再當國手 倪仔不輕言退

2015/10/02 06:00

倪福德繼2009年經典賽再度入選國家隊,已是投手群中第二年長,僅次於潘威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能繼2009年經典賽再披台灣隊戰袍,下月滿33歲的倪福德相當感恩,但儘管已是12強國家隊投手群中年紀第二長,他不會輕易言退,他說,「只要我還能投,就會繼續投下去。」

倪福德(左)上次入選國家隊已是6年前的經典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旅美6年,倪福德今年返台回鍋中職,昨坦言仍在適應節奏中,「不像美國每天都有比賽,中職是每週一休兵,對比賽節奏和作息還要調適。」他目前2勝2敗,今晚要對獅隊先發,但昨因雨延賽,對手從潘威倫變成原訂昨天先發的賈斯汀。

和潘威倫一樣,倪福德今年也成為12強國手,他笑說,「感謝國家再給我機會,很開心。」倪福德上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已是2009年經典賽(上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期間只有非正式的大聯盟明星賽、台日對抗賽,才有機會穿上CT球衣。

投手群第2老 喊嘟嘟大哥

身為投手群中的「長輩」,倪福德不改愛開玩笑的本性,「嘟嘟才是大哥,我們還是要聽他的。」其實他和潘威倫同年次,只小了幾個月。

雖然許多球員因年紀已到脫下戰袍,但倪福德珍惜能在場上投球的機會,他認為只要得到球團和教練團肯定,就會繼續投下去,並不會去設定退休年齡。

「其實打球就是要開心,回來中職的感覺很好。」倪福德和犀牛隊友相處愉快,雖然現在新人輩出,但彼此就像同輩一般,不會端出賢拜架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