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妮妮差點憂鬱症 醫生救了她

2015/10/02 06:00
高球選手曾雅妮出席「裙襬搖搖高球訓練營」記者會,分享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高球選手曾雅妮出席「裙襬搖搖高球訓練營」記者會,分享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丟掉球后 陷入長期低潮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曾雅妮變了,變得更成熟,兩年多來的低潮也像過往雲煙,她回想︰「那時候很痛苦,把自己逼到發瘋,都快得憂鬱症了。」

曾雅妮22歲時登上球后寶座,她說︰「沒想到這麼快達到夢想,成為世界第一,但然後呢?」兩年前,她球后位置不保,心理陷入低潮,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恐怖。

當時曾雅妮說不出心裡的苦,一直悶著,直到今年她聘請知名心理教練泰勒,「我常跟他通電話,會講個5到10分鐘,把心裡的想法都告訴他。」

LPGA台灣站 渴望勝利

現在曾雅妮散發出自信,神態輕鬆。談到接下來亞洲行程須連打5站,她表示,最近與新體能訓練師配合,一週練6天,狀況、心態都調好了,「跟它拚了!我想贏。」

LPGA台灣站將於10月22日開戰,曾雅妮比過去都期待,想在球迷面前打球,渴望贏球。

排名掉到66 還是想拚奧運

曾雅妮世界排名掉到66名,落在盧曉晴、龔怡萍之後,她說:「我有注意自己的排名,還是想拚里約奧運,那是我的目標。」距積分截止7月還有不少時間,她並不擔心,會盡力去拚冠軍,或衝前十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