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耶塔22勝 搶國聯塞揚添利多

2015/10/04 06:00
太空人王牌凱可成為本季首位20勝美聯投手,為美聯塞揚獎之爭再添有利籌碼。(法新社)太空人王牌凱可成為本季首位20勝美聯投手,為美聯塞揚獎之爭再添有利籌碼。(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小熊王牌投手阿里耶塔,昨對釀酒人先發6局無失分拿下勝投,率隊以6:1贏球,爭奪國聯塞揚獎再添籌碼。

小熊強投阿里耶塔昨拿下全大聯盟獨走的第22勝,強勢問鼎本屆國聯塞揚獎。(法新社)小熊強投阿里耶塔昨拿下全大聯盟獨走的第22勝,強勢問鼎本屆國聯塞揚獎。(法新社)

自6月22日之後,阿里耶塔出賽20場全都是優質先發,豪取16勝,僅吞1敗,防禦率是驚人的0.86,期間曾在8月31日對道奇投出無安打比賽,狀況十分穩定。昨對釀酒人奪勝,本季阿里耶塔累積22勝,居全大聯盟第一,另有6敗,飆出236K,防禦率1.77居國聯第2,為大聯盟近30年以來首位單季至少22勝、防禦率2以下的投手。

放眼望去,阿里耶塔爭奪國聯塞揚獎的強力競爭對手就屬葛蘭基。本季葛蘭基戰績18勝3敗,防禦率1.68居國聯第一,另有192K;今天葛蘭基將先發對教士,除了要全力搶勝,力爭生涯第2座塞揚獎,也要想辦法壓低失分,鞏固國聯防禦率王寶座。

對於國聯塞揚獎的話題,阿里耶塔說,「我沒有多想,享受今晚的勝利,然後準備好對海盜的比賽。」國聯外卡驟死戰10月8日小熊將對上海盜,沒有意外的話,阿里耶塔將掛帥先發。

凱可20勝 美聯塞揚熱門

美聯塞揚獎同樣競爭激烈,昨太空人以21:5大勝響尾蛇,在打線力挺下,太空人王牌凱可先發6局失2分輕鬆摘勝,成為本季美聯首位拿下20勝的投手,另有8敗,防禦率2.48居美聯第2。

爭奪美聯塞揚獎,凱可的強力競爭者是藍鳥普萊斯,本季普萊斯18勝5敗,防禦率2.45為美聯第1,兩人帳面上數據相當。2012年普萊斯效力光芒時曾拿過美聯塞揚獎。

搶外卡 太空人領先天使

太空人拿下這一勝至關重要,雖然在美聯西區仍落後榜首的遊騎兵2場勝差,不過在美聯外卡暫居第2,領先天使1場勝差,還是有機會闖進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