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昭男被釋出 恩師:勿忘核心價值

2015/10/04 06:00
高師大教練徐耀輝(左)帶隊北上參加全國社會組籃賽,仍心繫子弟兵郭昭男。(記者林宗偉攝)高師大教練徐耀輝(左)帶隊北上參加全國社會組籃賽,仍心繫子弟兵郭昭男。(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代表港都扶輪社北上參加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高師大「心靈導師」徐耀輝仍心繫兩名剛踏入SBL殿堂的愛徒郭昭男、王子綱。談到被達欣釋出的郭昭男,徐耀輝有些不捨,但他透露:「我有跟昭男說:『去哪隊不重要,重點在於創造自己的價值。』」

達新選中郭昭男又將他釋出,郭預計明天會向裕隆報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達新選中郭昭男又將他釋出,郭預計明天會向裕隆報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徐耀輝表示,選上又被釋出,郭昭男當然傷心,第3輪被挑走還有每月至少4萬元的保障薪資,成為自由球員等於從頭來過,讓媽媽一手撫養長大的郭昭男,原本想貼補家計的美意,也增添不確定性。

「當年NBA的喬丹沒有當上狀元,你的高中同學蕭順議,當初也是台師大進不去,才跑到台藝大,舞台就是要靠自己努力創造。」徐耀輝希望這番話能鼓勵郭昭男,他並透露,裕隆目前已跟愛徒接觸,結果如何,他樂觀其成。

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則表示,郭昭男5日就會來裕隆報到,目前先參與練球,看情況如何再做下一步決定;他認為郭昭男是個人才,留下的機會頗高。

徐耀輝對邁向SBL的子弟兵皆表示祝福,不過,一向重視文武兼備的他強調:「其實高師大的球員出去,就是士農工商,做什麼都好。因為大學是基礎教育,但進入社會,不要忘記太極龜團隊堅持、誠實等這些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