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新人王 大王基宏互相鼓勵

2015/10/05 06:00
王柏融最近碰到撞牆期,但昨天又敲出本季第9轟。(記者廖耀東攝)王柏融最近碰到撞牆期,但昨天又敲出本季第9轟。(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倪婉君/台中—高雄連線報導〕如同日前高國輝、林智勝互尬全壘打並緊盯彼此,走出低潮的許基宏、遇撞牆期的「大王」王柏融也是一時瑜亮,在新人王之爭感受到對方帶來的壓力。

許基宏今年狀況多,也認為自己得到不少收穫。(記者廖耀東攝)許基宏今年狀況多,也認為自己得到不少收穫。(記者廖耀東攝)

王柏融昨繳2安2打點,含第5局陽春砲,一掃前5戰20打數僅3安的低迷,且出賽24場已9轟為本土最快,中職紀錄是前興農牛怪力男20場。

王柏融認為,最近上場感覺、節奏較差是因自己想太多,想著怎麼打好或對方會投什麼球,加上疲勞、眾人關注帶來的無形壓力,都是課題。

今年是許基宏首個完整球季,他卻自評不及格,因傷打打停停,覺得可惜沒幫到球隊太多;不過他說,有失去會更珍惜,這是好事,也不能太容易滿足。

包括開轟漏踩本壘,許基宏自嘲今年狀況多,但正面思考的他說,最滿意就是收穫滿滿,不論好壞、受傷或凸槌都要去經歷,「一進職棒就遇到這麼多事,一季可學到兩、三季的東西,其實很幸運。」

許基宏8月底到9月遭遇撞牆期,想做什麼,身體全跟不上,也有新人王離很遠的想法,但他認為早遇挫折是好事。王柏融也這麼想,近半個月力不從心,累到靠意志在撐的他說:「就是過渡期吧,越早碰到越好,要去克服。」

兩人力爭一生一次的新人王,都坦言難免在意彼此表現,但許基宏也說:「我們在場上也會互相鼓勵,別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啦!」

高國輝投許基宏一票

新人王「基融相爭」好不熱鬧,但犀牛全壘打王高國輝表示,如果讓他來選,他會投許基宏一票。

「我覺得新人王獎項,還是要看一整年的表現。」高國輝認為這個獎項要看整季,而非短期;也認為桃猿新秀王柏融在打到第2個月之後,應該會開始浮現調整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