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轟出M2 預告新竹香檳夜

2015/10/07 06:00
彭政閔5局下從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手中轟出本季第4發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彭政閔5局下從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手中轟出本季第4發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今勝猿就登頂 兩隊爭霸

潘萣翔單場4支3猛打,貢獻1打點。(記者林正堃攝)潘萣翔單場4支3猛打,貢獻1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中信兄弟近關並沒有情怯,昨對統一獅之戰,兄弟打線全場敲出10支安打,包括「恰恰」彭政閔一發兩分砲,終場就以9:6贏球,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2,獅隊則確定無緣打季後賽。

彭政閔擊出全壘打,回到休息室開心地與隊友擊掌。(記者林正堃攝)彭政閔擊出全壘打,回到休息室開心地與隊友擊掌。(記者林正堃攝)

今天兄弟只要在新竹球場擊敗Lamigo桃猿就能登頂,台灣大賽也可望延續去年兄弟和桃猿對決的戲碼。值得一提的是,中職例行賽史上,還沒有任何一支球隊曾在新竹球場拋下封王彩帶;至於中職總冠軍戰史上,曾有1次在新竹球場封王的經驗。

兄弟陳鴻文本季第24次救援成功。(記者林正堃攝)兄弟陳鴻文本季第24次救援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1993年10月23日總冠軍戰第6戰,兄弟象以2:1擊敗統一獅奪冠,黃彩帶從新竹球場看台上灑落,當時陳子豪還沒出生,現任兄弟總教練吳復連,當年是黃衫軍當家二壘手。

新竹沒嘗過季賽封王趴

今天有機會在新竹球場封王,兄弟球團準備30箱香檳、50箱啤酒、1萬條彩帶,準備與球迷同歡,吳復連說,「有機會(封王),就全力以赴。」

昨5局上打完兄弟仍以2:3落後,5局下恰恰從王鏡銘手中轟出兩分砲,8局下恰恰再擊出2分打點一壘安打,單場打下4打點,獲選單場MVP。

恰恰生涯在新竹球場敲出29轟,與張泰山並列中職例行賽史上第一,恰恰說,「可能是我和泰山打得夠久吧,以前在新竹比賽也多,新竹球迷多又熱情,打起來感覺會不一樣。」

下半季兄弟封王近在咫尺,恰恰說,「其實總教練不會給我們壓力,相信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按照這樣的方式,一定可以拿到下半季冠軍,總冠軍戰也會順利。」

兄弟先發投手克拉帝投6局失4分,拿下本季第4勝,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投5局失4分,吞下本季第10敗,成為繼隊友廖文揚的11敗之後,本季聯盟第2名兩位數敗投的投手。

雖然兄弟贏球,不過吳復連對於這場比賽主審吳家維的好球帶頗有微詞,他說,裁判有的判好球、有的判壞球,這樣是傷害投手,後面幾局到底是投手投不準,還是真的是壞球?「主審好球帶比水溝還窄,好球帶不固定,4隊都受害。」吳總希望中職裁判水準要再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