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殷」大作戰 金鶯先插旗

2015/10/07 06:00
陳偉殷今年防禦率全隊第1,金鶯有意留下表現優異的他。(資料照,美聯社)陳偉殷今年防禦率全隊第1,金鶯有意留下表現優異的他。(資料照,美聯社)

副總裁表示球隊想留殷仔

〔記者吳清正、黃照敦/綜合報導〕金鶯隊副總裁杜奎特昨天表示,球團有意留下成為自由球員的投手陳偉殷。

杜奎特昨天和總教練休瓦特舉行季後檢討會,也討論到明年球隊布局,杜奎特會後表示,有意留下陳偉殷、一壘手戴維斯和後援投手歐戴等3名自由球員;金鶯隊還有捕手威特斯、外野手帕拉和皮爾斯共6人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杜奎特指出,今年打出大聯盟最多的47支全壘打的戴維斯,將是留人的首要目標。

殷仔今年防禦率 全隊第1

陳偉殷今年投出生涯最佳、也是全隊第1的3.34防禦率,11勝和153次三振排名第2,週日陳偉殷投完球季最後一場先發後曾表示,如果能獲得回到金鶯隊的機會,他會很開心,但是身為職業球員,有時候換球隊是不可避免的,他不知道明年會在哪一隊,只知道每一場比賽都會全力以赴。

戴維斯和陳偉殷的經紀人都是波拉斯,金鶯留下這2名投打主力的代價有多大?根據大聯盟規定,在11月初世界大賽結束5天內,原球團(金鶯)可對他們提出「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此指大聯盟今年年薪前125名選手的平均年薪,根據推算今年公定價大概漲到1600萬美元(約5億台幣),不過年限僅有1年,去年12名獲合格報價的球星一律拒絕球團,包括老虎薛哲和金鶯克魯茲等強投豪打,最後也都順利和國民、水手簽下優渥的複數年大約。

陳偉殷接下來將會面對相同抉擇,除靠經紀人操盤外,他個人意願也應是決定未來東家的關鍵。陳偉殷今年年薪475萬美元,若他投入自由市場,將是藍鳥普萊斯之外,最熱門的年輕左投之一,金鶯是否對他提出合格報價,而殷仔要不要投入自由市場測水溫,未來1個月將會逐漸明朗。

運動網站Blercher Report公布的大聯盟先發投手評比,陳偉殷排35,亞洲投手最高排名是洋基隊田中將大31名,水手隊岩隈久志34名。

該網站指出,陳偉殷的控球一向都很優異,穩定性更是突出,經常可以投6局以上,提供球隊需要的局數,而且比賽中期仍然能維持一定的球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