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球公開賽》盧一哥開胡 雙詹幸運晉8

2015/10/07 06:00
中國網球公開賽,「寶島一哥」盧彥勳開胡晉男單16強。(見圖,取自盧彥勳臉書)中國網球公開賽,「寶島一哥」盧彥勳開胡晉男單16強。(見圖,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京進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台將雙喜臨門 !「寶島一哥」盧彥勳快意復仇,6:3、6:2痛宰法國老冤家曼納利諾,一吐對戰3連敗悶氣,開胡晉男單16強。至於女雙第6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初登場贏球後,次輪對手德國組合巴德兒/葛羅菲德又棄賽,讓姊妹花兵不血刃安抵8強。

盧彥勳花55分鐘 快意復仇

這項ATP500等級大賽陣容堅強,目前全球男單百大的盧彥勳,獲外卡才能參賽,也是美網大滿貫後首度出擊。昨日「寶島一哥」汲取3度交手都輸球的教訓,面對39席的曼納利諾穩紮穩打,加上他甫腰傷痊癒,對方又才在深圳因傷退賽,台法雙雄臨場間氣勢消長,盧彥勳只花55分鐘3度破發,速戰速決鎖定勝利,16強對上塞爾維亞黑馬楚易基。

賽後盧彥勳表示,或許曼納利諾腿部有傷移位受影響,但底線抽球威力依舊,「所幸我發球局保得非常好,沒讓他有太多機會。很開心能在這麼大的比賽中,拿下傷後復出第一勝!」

至於29歲的楚易基,比盧彥勳年輕3歲,揮別禁藥風波東山再起,職業排名來到24,首戰爆冷淘汰加拿大第5種子「重砲手」拉歐尼,相當難纏;不過2011年溫布頓草地交手,盧彥勳曾直落3贏球。

對手退賽 小大詹連過2關

近況甚佳的詹詠然/詹皓晴天助自助,歷經搶10驚險開張後,日耳曼對手在賽前突然退出,大小詹順勢連過2關,將與第4種子美國瑪泰可珊德絲/俄國維絲妮娜爭奪準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