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最老勝投Part2 山本昌最終戰

2015/10/07 06:00
中日龍隊傳奇老將山本昌,今天先發迎戰廣島,挑戰職棒最老勝投紀錄。(資料照,取自網路)中日龍隊傳奇老將山本昌,今天先發迎戰廣島,挑戰職棒最老勝投紀錄。(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生涯披上中日龍隊戰袍超過30年的傳奇老將山本昌,日前挑戰世界最老勝投未果,今天將在日職最後一場季賽掛帥先發迎戰廣島,目標以50歲之齡刷新自己的日職最老勝投紀錄、也挑戰美國職棒莫耶49歲又180天的世界最老職棒勝投紀錄。

8月11日已滿50歲的山本昌上一場出賽是在8月9日先發迎戰養樂多,挑戰職棒最老勝投,但僅先發1局、投22球就因左手食指受傷退場,之後下二軍休養,期間一度宣布退休,直到球季最終戰才決定再次挑戰紀錄,此役也可能是他33年中日生涯的最終戰,「不知道能投多久,但無論一球、一人次,都希望能盡力投到最後。」

今天對山本昌是重要日子,但對廣島而言也非贏不可,廣島隊目前暫居中央聯盟第4名,距第3名的阪神勝率僅差千分之一,今天一戰獲勝就能晉級季後賽。廣島隊為了求勝,推出王牌投手前田健太迎戰中日,前田健太本季戰績15勝8敗、防禦率2.17,對中日龍和山本昌而言,取勝難度不低,中日已無緣季後賽。

傳奇名將山本昌生涯初登板時,後來加入中日的台灣後輩陳偉殷僅1歲、台灣當時甚至還沒有職棒,如今他的職棒生涯將走向終點,40歲以上的隊友谷繁元信、和田一浩、小笠原道大日前也相繼宣布退休,川上憲伸收到球隊戰力外通知,41歲的岩瀨仁紀則希望再戰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