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年前同袍變主帥 台灣大賽鬥智

2015/10/08 06:00
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相隔22年,黃彩帶再度從新竹球場看台灑落,當年兄弟象主戰捕手洪一中回憶,「印象肯定深刻,那是我打過唯一一次的冠軍戰。」

中信兄弟昨封王,是中職例行賽史上首度有球隊在新竹球場拋彩帶;至於中職冠軍戰史上則有2次拋彩帶經驗,一次是1990年味全龍,另一次則是1993年冠軍戰第6戰,兄弟象以2:1擊敗統一獅奪冠,當時洪一中是象隊捕手、吳復連則是二壘手,今年台灣大賽兩人將以總教練身分鬥智。

1993年象隊奪得上半季冠軍,和下半季冠軍獅隊爭霸,這也是洪一中在象隊7年所打過唯一一次冠軍戰。

洪一中回憶,93年冠軍戰第6戰他在第8局打一支關鍵的勝利打點安打,蹲捕又阻殺二壘跑者林克,第9局陳義信上來投1局無失分封王,吳復連笑說,「那場比賽我有打三壘安打。」洪一中攻守俱佳拿到冠軍戰MVP。

洪一中說,早期職棒不要說冠軍戰了,例行賽也常爆滿,比賽開打前買票的球迷都排到大馬路上;昨兄弟在新竹球場封王戰,開出1萬人滿場票房紅盤。

巧合的是,今年5月19日吳復連接任兄弟總教練,首戰就是在新竹球場迎戰統一獅,最終以2:8輸球,雖然啟程不盡完美,不過昨兄弟在新竹贏球封王有了圓滿的結果。吳總說,下半季兄弟封王關鍵是投打守戰力平均,另外,7月戰績(12勝4敗)不錯,存了點本錢也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