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前設定完封 阿里耶塔當小熊破咒救星

2015/10/09 06:00

小熊在取得勝利後於海盜主場大肆慶祝。(今日美國)

小熊等107年 盼到救世主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大聯盟投到第6年,29歲的小熊王牌阿里耶塔昨才第1次投季後賽,卻成為史上第1位在季後賽繳出至少10K且無四壞球的完封勝投手,而他也可能是小熊等了107年才盼到的「破咒」救星。

飆11次三振 擊敗大老二

阿里耶塔是22勝的大聯盟勝投王,但他畢竟是毫無經驗值的季後賽菜鳥,卻必須面對第3次打外卡驟死戰的海盜。但問到小熊教頭梅登,他卻對阿里耶塔超有信心,投球數更是無上限。「我想要完成自己開始的任務,成為拿到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投手。」就連阿里耶塔本人賽前都設定「完封模式」,結果他用113球投完比賽,只被敲4支安打並飆出11次三振,率隊4:0擊敗今年大聯盟勝率第2佳的海盜。

面對海盜主場超過4萬名球迷,絕大多數是挺主隊的「黑衫軍」,但阿里耶塔在投手丘上氣勢凌人,他本季對海盜防禦率僅0.75,昨役更讓他季後賽防禦率是完美的0。只是阿里耶塔雖沒送出4壞球,卻投出2次觸身球,也讓他在7局上遭對方投手的球吻報復。雙方板凳淨空,其中海盜一壘手羅德里奎茲更以身體衝撞阿里耶塔,遭到驅逐出場後,還對休息室的飲料桶飽以老拳,成為網友揶揄的對象。

菜鳥史瓦伯打擊建功

除了阿里耶塔一夫當關,另一位22歲菜鳥史瓦伯則是打擊功臣,他在1局上就敲出帶打點的安打,3局再追加兩分砲,在季後賽初亮相就是致勝功臣。

小熊中止自2003年國聯冠軍戰第4戰開始的9連敗,明天要由萊斯特擔任國聯分區系列戰的首戰先發,迎戰紅雀雷基。對第1年掌小熊兵符就闖進季後賽的教頭梅登,他很期待回到小熊主場的第3戰,更渴望率隊打破1908年後就未再奪冠的魔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