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完全燃燒」 黑田動念想退

2015/10/09 06:00
40歲的黑田博樹自認本季已「完全燃燒」,對於明年是否再戰,他必須從長計議。(取自網路)40歲的黑田博樹自認本季已「完全燃燒」,對於明年是否再戰,他必須從長計議。(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從大聯盟返回暌違8年的廣島,40歲的黑田博樹自認本季已「完全燃燒」,對於明年是否再戰,他必須從長計議,畢竟「退或不退」對他或廣島來說,都不是輕易能做決定的事。

替廣島拚晉級 希望破滅

「很辛苦,我認為今年已經完全燃燒。」廣島前天0:3不敵中日後,黑田在4日替球隊力拚到的晉級希望也宣告破滅,他今年返回廣島的風光一季則正式結束。

基於對廣島的愛,黑田去年底放棄大聯盟球團開出最高1800萬美元(約5.9億台幣)年薪,選擇以年薪4億日圓(約1億台幣)回到日職、重披廣島15號球衣;結果一整季下來,黑田繳出11勝8敗、防禦率2.55的優異表現,在央聯勝投榜並列第6、防禦率則排第7。

最動人的是,黑田在4日對阪神力投8.1局無失分奪勝,繳出本季單場最多的126球,幫助廣島守住最後的晉級希望。只可惜廣島前天輸球,最後仍讓阪神進入季後賽,其實那天比賽,黑田仍在牛棚待命,只要球團有需要,他就會在只休2天情況下,再度登板。

這樣的黑田,當然獲得球團的強力慰留。只是他無法立刻做決定,必須回到美國再和家人商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