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打崢嶸沒晉級 葉總關鍵剖犀

2015/10/09 06:00
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葉君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前天擊敗桃猿拿到下半季冠軍,義大犀牛確定無緣季後賽,犀牛總教練葉君璋認為,球員在投打守的表現都很好,但抗壓性需要再加強。

今年6月23日葉君璋接任總教練,至昨比賽結束,下半季戰績26勝30敗,即使陣中有暫居聯盟投手三冠王的羅力,在個人打擊排行榜取得領先的胡金龍、高國輝和林益全等悍將,仍無緣闖進季後賽。

葉總說,其實球員有實力,投打守也表現很好,以牛棚來說,好幾個投手都能投到150公里,能力沒問題,戰績不理想,心態才是關鍵,「從我還沒接總教練之前,球員就有抗壓性不足的問題,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還是沒能改善。」

葉總認為,球員對比賽必須很專注,「重點是你把比賽當什麼?只要習慣性百分之百做到好,抗壓性自然就會出來,沒有這種習慣,重要時刻就容易出錯。」葉總說,其實就是一念之間,要靠每個球員養成好習慣,然後去影響其他球員,在隊內產生正向力量。

另外,今年球季結束犀牛隊預計17或18日展開秋訓,一直到11月底,正好銜接冬季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