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黑田不打前田扛Ace 日喊世界一

2015/10/10 06:00
西武郭俊麟昨返台,父母前往接機,郭預計後天向台灣隊報到。(取自Be Heroes臉書粉絲團 )西武郭俊麟昨返台,父母前往接機,郭預計後天向台灣隊報到。(取自Be Heroes臉書粉絲團 )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隊昨公布12強28人名單,雖然具大聯盟資歷的40歲強投黑田博樹婉拒參賽,但監督小久保裕紀已點名黑田的隊友前田健太是這次國家隊王牌,並誓言以「世界一」為目標。

監督小久保裕紀點名前田健太(見圖)是日本12強賽的王牌。(取自日刊體育網站)監督小久保裕紀點名前田健太(見圖)是日本12強賽的王牌。(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在28人名單公布前,黑田就宣布不打12強賽,他認為能被選進國家隊是很幸福的事,只是他的球季已結束。就像王建民以身體出現疲態為由婉拒參賽,黑田也表示狀況不佳,無法負荷國際賽的強度。

大谷翔平是本季洋聯勝投王兼防禦率王。(取自日刊體育網站)大谷翔平是本季洋聯勝投王兼防禦率王。(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小久保之前想借重黑田的經驗,希望他擔任國家隊精神領袖。儘管希望落空,這位44歲的年輕監督仍對陣容很有信心,看好堅強的投手陣容及年輕的中心打線,「希望首戰對南韓就能有好的開始,往世界一邁進。」

火腿大谷翔平、中田翔入選

除了前田健太是央聯勝投王,台灣球迷熟悉的大谷翔平則是洋聯勝投、防禦率王,阪神的年輕強投藤浪晉太郎本季也有14勝,樂天則本昂大是連兩年洋聯三振王。

打線方面,西武的中村剛也是洋聯全壘打、打點王,另本季達成「30轟30盜」的柳田悠岐和山田哲人,火腿的中田翔也是第4棒人選。

郭俊麟返台 後天晚上報到

此外,被視為台灣隊12強主力投手的郭俊麟,昨也結束在西武的第1個球季返台,父母都去接機。在稍事休息後,郭俊麟後天晚上會向台灣隊報到,備戰11月9日開打的12強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