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5隊 預計明年組、後年進二軍

2015/10/13 06:00
第3屆中職冬季聯盟將於11月28日開打,由麗寶集團冠名贊助,昨由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二)代表公布。(記者簡榮豐攝)第3屆中職冬季聯盟將於11月28日開打,由麗寶集團冠名贊助,昨由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二)代表公布。(記者簡榮豐攝)

麗寶冠名冬盟 進軍職棒觀望中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第3屆中職冬季聯盟由麗寶集團冠名贊助後,再度引爆「第5隊」話題;中職會長吳志揚昨表示明年一軍將不會出現第5隊,但相關人士認為明年組隊、後年從二軍打起是可行方向。

麗寶集團以旗下企業「福容大飯店」冠名11月28日開打的冬盟賽事,並以「麗寶樂園」名義冠名台灣培訓隊。麗寶從年初中職公辦熱身賽就冠名,等於從年初「挺」中職到年底,也再度令外界好奇麗寶是否繼前年接手兄弟象破局後,再度重燃進軍職棒的可能。

吳志揚在8月底就表示,有意引進企業組隊從二軍打起,昨也表明明年一軍暫時不會有第5隊,但有機會出現新球隊從二軍打起。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則說,「確實有企業表達若直接從一軍打起會有難度,但若有其他選項,機會比較高。」其實都已確立新球隊會從二軍打起的方向。

只是麗寶是否就是第5隊?集團人士昨出席冬盟冠名記者會時,表示冠名贊助是表達集團支持棒球活動,與中職第5隊無關,但也並未把話說死,畢竟未來發展仍很難說。據了解,麗寶確實仍有心進軍中職,只是目前仍在觀望,聯盟也希望吸引不只一家企業加盟。

聯盟首要任務:健全二軍制度

中職目前作法是先健全聯盟二軍制度,並增加二軍的能見度。像今年首度嘗試轉播二軍總冠軍賽後,獲得球迷熱烈迴響,聯盟明年可能嘗試轉播二軍每週五、六、日的賽事,也希望藉此吸引新企業從二軍打起。

其實恢復舉辦冬盟賽事,也是健全二軍的方式之一,讓更多較少在一軍出賽的球員有舞台發揮,而今年5隊參賽、場場直播都是創舉。除了新加入歐洲聯隊,也將由總教練郭李建夫領軍明年21U世界盃班底投入賽事,都是促進中職和世界接軌,並吸引企業加盟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