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壘打突然變好難」 國輝39轟封關

2015/10/14 06:00
本季最終戰雖然無法達成40轟,犀牛高國輝賽後仍接受隊友的刮鬍泡洗禮,恭喜他締造中職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記者張忠義攝)本季最終戰雖然無法達成40轟,犀牛高國輝賽後仍接受隊友的刮鬍泡洗禮,恭喜他締造中職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記者張忠義攝)

奇蹟球季 締造新障礙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肯定郭阜林潛力,昨天他就敲出本季第7轟。(記者張忠義攝)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肯定郭阜林潛力,昨天他就敲出本季第7轟。(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中職昨天球季最終戰,義大犀牛球星高國輝挑戰單季40轟里程碑最後機會,4打數只敲出1支安打,沒能將球送出大牆,本季以39轟作收,仍是中職單季全壘打紀錄保持人。義大犀牛靠著黃智培6局下逆轉3分砲,5:2擊敗統一獅,後援1.2局失1分的范玉禹幸運拿到生涯首勝。

犀牛黃智培(前)6局下轟出逆轉3分砲。(記者張忠義攝)犀牛黃智培(前)6局下轟出逆轉3分砲。(記者張忠義攝)

未能完成眾所期盼的40轟,高國輝直呼可惜,和守在左外野看台的球迷們說聲「請明年再來」,也與主場球迷預約明年再挑戰單季40轟。他賽後苦笑說,近期雖然狀況不差,但發現打全壘打突然變得好難,許多應該有機會的來球都沒掌握住球心,「再次證明了打全壘打不能用試的,動作不能刻意,還是得讓它自然發生。」

唯一遺憾 球隊沒晉級

高國輝說,由於去年受傷休養半季,全季18轟都是下半季打的,因此今年他許下30轟、健康穩定出賽2大目標,如今不僅突破2007年獅隊洋砲布雷高懸多年的中職單季33轟紀錄,還有機會挑戰40轟,甚至整季全勤120場,「今年對我來說算是成功的一季,唯一可惜的是球隊沒打進總冠軍賽。」

中職例行賽也在高國輝對主場球迷的感謝聲中劃下句點,犀、獅2支未晉級台灣大賽的球隊計畫來年重整旗鼓,本週都開始秋訓,為明年球季提前準備。

象猿爭霸 17日點戰火

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球隊幾乎囊括所有個人獎,卻未能打進台灣大賽,自己太慢回國接任總教練,未能及時掌握球員狀況,這點他要負責。葉君璋說,球季結束後他將赴12強台灣隊報到,秋訓將交給劉榮華教練代理,17日起開始秋訓,將強調觀念上的調整。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則表示,球隊只休息2天就展開秋訓,以年輕球員為主,為期5週。今年傷兵不少,年輕戰力銜接出現問題,陳連宏在季末多讓年輕球員上場,他特別看好郭阜林、買嘉儀的打擊實力,投手則期待林子崴、陳韻文的成長,明年有機會輪值先發。

象猿則於17日起展開7戰4勝制的台灣大賽,猿隊尋求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