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屁孩轉大人 小晏子挑戰進步獎

2015/10/14 06:00
江辰晏可望成為獅隊今年唯一獲個人獎的球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江辰晏可望成為獅隊今年唯一獲個人獎的球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本季奪6勝 慘獅一大亮點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26年例行賽昨天結束,統一獅雖然今年戰績墊底,但20歲左投江辰晏從去年只出賽4場的小屁孩,變身今年6勝的先發主力,有機會挑戰隊史「最佳進步獎」的本土第1人。

獅隊今年戰績不佳,投手群不穩是一大罩門,下半季團隊防禦率更是4隊之冠。此外,獅隊也是今年4隊唯一沒有先發投手拿下10勝,卻是唯一出現10敗投手的球隊(廖文揚12敗、王鏡銘10敗),江辰晏則成一片慘淡中的一大亮點。

江辰晏在前年季中以簽約金300萬元加盟獅隊,去年僅在一軍出賽4場,今年一開季就在一軍,從牛棚出發,6月成為先發輪值的固定成員,累計出賽27場(13場先發),6勝3敗、防禦率4.07,在全隊勝場數僅次於王牌潘威倫的7勝。

「其實我沒有去想得獎的事,而且今年在幾場關鍵比賽都沒有投好。」江辰晏在經過職棒洗禮後,展現「逼」自己長大的成熟度,他認為今年首次經過一整季的考驗、局數突破百局,也在球季後段出現疲勞,是他明年必須克服的課題。

若江辰晏真能奪獎,也將是隊史第1位得到最佳進步獎的本土球員。中職從1993年設立「最佳進步獎」,獅隊洋投阿Q是首位得主,也是獲此獎的唯一外籍球員,更是獅隊至今唯一獲獎球員。

中職明天將進行年度獎項票選,邀請採訪職棒新聞連續2年(含)以上的媒體記者擔任評選委員,選出包含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新人、最佳進步獎、金手套、最佳九人暨指定打擊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