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到1908年! 小熊僅8勝之遙

2015/10/15 06:00
瑞佐(法新社)瑞佐(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只差8勝,26年前的科幻電影《回到未來II》預言2015年小熊奪冠就能成真。

身為白襪球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推特恭喜小熊晉級。(取自網路)身為白襪球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推特恭喜小熊晉級。(取自網路)

3轟終結紅雀 國聯爭霸

小熊教頭梅登(右)與老婆玩自拍。(美聯社)小熊教頭梅登(右)與老婆玩自拍。(美聯社)

小熊昨敲出3轟,以6:4轟垮紅雀,國聯分區系列賽首戰輸球後連贏3場,繼2003年後再度闖進國聯冠軍戰,對手將是道奇或大都會,小熊只要再贏8場就可奪下今年世界大賽冠軍;上一次小熊奪冠已是1908年。

小熊靠著長打火力擊敗紅雀,打進暌違已久的國聯冠軍賽。(美聯社)小熊靠著長打火力擊敗紅雀,打進暌違已久的國聯冠軍賽。(美聯社)

小熊在國聯外卡戰先以4:0擊敗全大聯盟戰績第二的海盜,接著又以3勝1敗扳倒全大聯盟戰績最佳的紅雀。小熊例行賽戰績僅次於紅雀和海盜,排名第三。

大聯盟前3強 唯一續命

小熊鬼才教頭梅登,不諱言從小就是紅雀球迷,他說,「紅雀是大聯盟指標性球隊,這幾年他們都打進聯盟冠軍戰,能擊敗這樣的強敵,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紅雀從2011年起連4年打進國聯冠軍戰,其中2011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6局下,小熊第四棒瑞佐轟出超前陽春砲,連兩戰開轟,成為致勝功臣,他說,「全大聯盟戰績最好的3支球隊,只有1隊能進聯盟冠軍戰,紅雀和海盜是不可思議的球隊,而我們擊敗了他們。」

紅雀是今年大聯盟唯一百勝球隊,栽在小熊手中,紅雀總教練馬瑟尼心服口服,「小熊陣中有許多具天賦的年輕好手扛起重任,在季後賽他們充滿信心。」昨轟出全壘打的史瓦伯、巴耶茲,及布萊恩、索勒、卡斯楚等主將,年紀都在25歲以下。

身為芝加哥白襪忠實球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同城的小熊贏球後,第一時間也在推特寫下:「恭喜小熊,身為白襪球迷,同樣支持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