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冠軍戰決勝2金鑰 牛棚+洋投

2015/10/16 06:00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右起)和老闆劉保佑及領隊劉玠廷,觀看球員備戰。(記者朱沛雄攝)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右起)和老闆劉保佑及領隊劉玠廷,觀看球員備戰。(記者朱沛雄攝)

洪總:牛棚左右戰局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年冠軍戰不少專家提出「牛棚決勝負」的看法,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認同,他認為,現代棒球就是「玩」牛棚,誰的牛棚強,勝算就高。

猿「關門」重任 交林柏佑

雖然象猿尚未公布前3戰先發投手,一般預料,兩隊的3洋投克蘭頓、伍鐸、克拉帝,及明星、蘭斯佛、瓦德茲依序先發的機會頗高。

在兩隊先發洋投勢均力敵下,洪一中說,牛棚表現好壞確實左右戰局,短期比賽就看誰的狀況好,「目前確定的是林柏佑投第9局,第6到8局的後援投手沒有固定,視對方棒次和戰況而定。」另外,今年球隊少了守護神米吉亞,牛棚安定感的確受影響。

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今年冠軍戰每一場兩隊都有可能派洋投先發,所以仍要看6個洋投拚輸贏,「雖然兄弟有官大元和陳鴻文,但假設比賽到第7局,先發洋投用球數只有80幾球,到時候不一定敢把洋投換下來,畢竟牛棚變數大。」

對於陣中3洋投近況,吳俊良表示,明星的狀況一直很穩定,蘭斯佛季中投到160局左右,有要求休兩週,例行賽最後3場先發表現不錯,取得教練團的信任,至於瓦德茲經過這陣子休息,最近2次牛棚練投狀況都不錯。

有沒有可能讓其中一名洋投扛第1、4、7場先發的重任?吳俊良說,要看時機及取決於投手的身體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