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安可變「大谷」 文大教頭期盼

2015/10/17 06:00
大一新鮮人林安可手持最高榮譽的梅花旗,他說:「大學生涯第一冠,開心極了。」(記者黃照敦攝)大一新鮮人林安可手持最高榮譽的梅花旗,他說:「大學生涯第一冠,開心極了。」(記者黃照敦攝)

文大摘梅花旗11冠

拿下隊史第11座冠軍盃後,文化學弟偷襲淋水,合照中的大四學長們落荒而逃,大夥玩瘋了,場面逗趣。(記者黃照敦攝)拿下隊史第11座冠軍盃後,文化學弟偷襲淋水,合照中的大四學長們落荒而逃,大夥玩瘋了,場面逗趣。(記者黃照敦攝)

〔記者黃照敦/新北報導〕盛產職棒球星的文化大學棒球隊,昨在新莊球場舉行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決賽,以8:5擊敗輔仁大學,隊史第11次稱霸,更是總教練陳進財帶兵以來第32座冠軍盃,而他還想打造冠軍戰先發的林安可成為文化的「大谷翔平」。

林安可昨投不滿4局就退場,陳進財表示,林安可才大一,腳趾破皮不敢講,4局連投保送後,就決定把他換下來。對於這位潛力新鮮人,陳進財認為,文化會讓他繼續兼顧投打,希望他能比照日本火腿隊的大谷翔平,成為文化的雙刀流好手。

林安可今年從南英商工畢業,8月隨台灣隊出征U18世界盃,投打表現都中規中矩。他說:「很開心大學的第1個比賽就奪冠,教練若要我投打兼顧,我也會努力去做。」

過去有一種傳統說法,文化為保護新生手臂,大一盡量少登板,陳進財則說:「沒有這回事,如果他有能力,當然要讓他投。」文化前天已推出王牌黃子鵬拿下黑馬康寧大學,昨推出左投林安可對付輔大的左打部隊,「雖然林安可提前下場,但我們賽前就計畫採取投手車輪戰,球員能拚下冠軍,我只有一個『爽』字。」陳進財說。

文化今年走了林子崴和林政賢2名投手,另有蔡奕玄和畢業的王柏融等4人都以高順位進軍中職,陳進財對於子弟兵的出路感到欣慰。

季軍戰,康寧大學靠「鋼鐵榮」賴清榮完封,8:0擊敗遠東科大,捧起隊史第1座獎盃。

個人獎項,打擊王為康寧許志毅,投手獎賴清榮,打點獎、全壘打獎由文化詹子賢包辦,陳進財獲最佳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