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將當關 兄弟靠土投化險

2015/10/20 06:00

球評黃忠義認為,官大元是兄弟牛棚能否穩定發揮的關鍵人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冠軍戰象猿爭霸,球評黃忠義認為,在大賽牛棚大量失分的機會不多,接下來勝負關鍵還是在先發投手表現,先發局數吃得多、壓低失分,就能減緩牛棚壓力。

兄弟首戰克拉帝先發4局失6分,第二戰克蘭頓先發3.1局失5分,創下中職冠軍戰史上單一球隊前兩戰用先發洋投,都投不滿5局就退場的紀錄;至今年冠軍戰為止,單一球隊前兩戰都用洋投先發有18例,至少有1人投超過5局。

猿隊首戰明星先發7局失3分奪勝,第二戰瓦德茲雖丟5分,不過也吃下6.1局,整體表現優於克蘭頓。

黃忠義認為,克拉帝球速快但控球不佳,且球路少,打者容易設定並猜測球路做攻擊;至於克蘭頓控球和球的進壘角度不錯,但球速沒有出來,兩人才會挨打。

較令黃忠義意外的是瓦德茲水準以上演出,他說,除了首局感覺瓦德茲肌肉緊繃丟3分之外,全場投球內容不錯,「例行賽他常用側投,冠軍戰面對兄弟左打部隊都採高壓投球姿勢,用縱向變化球壓制打者,成效不錯。」

前兩戰兄弟牛棚防禦率1.86,猿隊牛棚防禦率高達7.71,黃忠義認為數據只能作參考,猿隊後援投手群有球速和不錯的變化球,其實戰力很好,重點在於兩隊後援投手調度和上場時機。另外,他點名官大元是關鍵人物,「兄弟牛棚沒什麼大問題,還是要看大元能否扛住第8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