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毛」差點轉業餘 破咒超激勵

2015/10/20 06:00

林英傑去年10月24日才開刀清除左肘骨刺。(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大賽首戰有陽耀勳出鋒頭,第2場換林英傑扮英雄,險些離開職棒的兩人挺身而出,也帶來激勵人心的氛圍。

陽耀勳棄投從打重啟職業路,林英傑也差點轉戰業餘,回想整季,三毛以「超神奇」形容,他笑說:「已經很好了!開完刀那麼快比賽,真的很難想像。」

去年10月才開刀 就想證明自己還行

林英傑去年10月24日開刀清除左肘骨刺,2天後被犀牛釋出,他不諱言有機會就想證明自己還行。原定7、8月復出的他超進度上陣,6、7月反而狀況最好,但8月就沒力,9月下二軍休息才又找回狀態。

去年苦等兄弟合約時,三毛收到台東綺麗珊瑚、台中威達等隊邀約,業餘誠意令他感動,但手術後一週開始復健的他,為的就是再拚職棒,幸好堅持有收穫。

「開完刀覺得手又復活,且我一直有固定檢查,感覺手和肩膀還是30歲。」34歲的三毛坦言,今年沒完整春訓,整季狀態都很「ㄍㄧㄥ」,也怕拚過頭又受傷,相信明年有完整訓練會更好。

這也是三毛心情最複雜的總冠軍賽,很開心還能參與,但連敗魔咒的壓力也很大,「說不想魔咒是騙人的,隊友、教練也都說要幫我破咒。」他表示,之前只能安慰自己時機未到,贏球後放鬆許多,要繼續享受比賽。(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