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勝革命情:「金鋒走,我一定走」

2015/10/26 06:00
林智勝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未來會不會續披猿袍征戰,仍是未知數。(記者林正堃攝)林智勝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未來會不會續披猿袍征戰,仍是未知數。(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大賽MVP 明確表態

今年球季結束陳金鋒與猿隊合約到期。(記者林正堃攝)今年球季結束陳金鋒與猿隊合約到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在桃猿連霸的激情過後,球迷更關心的是,昨晚會是「勝母鋒」在桃猿的告別秀嗎?不管是拿到台灣大賽MVP的林智勝,或是猿迷心中永遠的MVP陳金鋒,明年都不確定是否續留桃猿,但林智勝已明確表示,若陳金鋒離開,他也會跟著走。

關鍵第7戰,林智勝首局就敲出個人季後賽第11支全壘打,是聯盟史上在季後賽最多轟,6局下再敲安補上平聯盟紀錄的第11分打點、系列戰累計14支安打破聯盟紀錄,拿下台灣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球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的他,自然是球團全力留人對象。

林智勝說兄弟先發投手邱品睿的球其實不好打,首局他刻意瞄準進入揮擊軌跡的球,「賽前我們就鎖定這場不能給對手喘息空間,要讓氣勢翻轉。」

賽後聽到滿場猿迷大喊:「林智勝!留下來!」林智勝坦言,還不知道未來,很開心幫球隊拿下總冠軍,下一階段就是要加入12強台灣隊集訓,之後才會思考未來。

滿場猿迷呼喊「留下來」

林智勝坦言,從沒想過穿上別隊球衣的畫面,也沒想到桃猿球迷會那麼支持他,但無論未來穿什麼球衣,還是一樣要打球,也一樣要為所屬球隊打拚,自由球員權利一定會行使,但不見得會轉隊,之後會交給寶悍經紀公司幫忙談約。

猿迷強力挽留的另一焦點則是精神領袖陳金鋒,賽後他維持一貫嚴肅,僅淡淡表示,今年心態和以前一樣,做什麼就要像什麼。至於明年是否續披球衣拚戰,他未給正面答覆,僅說,「年底大家就知道了。」

只是陳金鋒的決定將牽動林智勝的想法,因為「大師兄」已把話講在前頭,「陳金鋒如果退休或離開,我一定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