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壘金手套 林智平又吞從缺

2015/10/29 06:00
林智平達成三壘手最佳九人獎三連霸,三壘手金手套卻第2度同額入圍又從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林智平達成三壘手最佳九人獎三連霸,三壘手金手套卻第2度同額入圍又從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昨公布今年金手套及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得獎名單,「憂喜參半」是此刻林智平的心境,他雖達成三壘手最佳九人獎三連霸;不過,三壘手金手套卻第2度同額入圍又從缺,無緣拿下他心中最想要的票選獎項。

坦言失落 明年要再拚

2012年林智平三壘守備率0.932,今年則為0.917,這兩年都只有他一人入圍三壘手金手套,形成同額競選,最後未達獲獎門檻,導致獎項從缺。中職1995年新人王,2001年一壘手最佳九人獎,2009、13年二壘手金手套暨最佳九人獎,也出現過從缺的情形。

雖然達成三壘手最佳九人獎三連霸,不過林智平坦承,「想拿金手套!」對於2度同額入圍又從缺,他說,「失落是當然的,只能把自己準備好,失去的,明年再拚回來。」

前年林智平三壘守備率0.940為單季最佳,收下生涯唯一一座金手套,今年三壘守備率差強人意,林智平認為,今年開季前給自己設立太多目標,導致身心疲累,疲勞累積傷勢,特別是椎間盤發炎和腰傷,都比過去幾年來得嚴重,比賽時身體常跟不上動作。

羅力、林益全、林志祥囊括金手套和最佳九人

另外,林智平自評,今年球季他把焦點放在打擊和盜壘,守備上的想法和準備較少,造成失誤增加;解決之道,林智平說,「明年我不會再設太多目標,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應該放輕鬆一點,這幾天也會和防護員一起檢視傷勢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羅力、林益全、林志祥等3名球員囊括金手套和最佳九人獎,其中林益全達成一壘手最佳九人獎三連霸;張正偉更完成外野手最佳九人獎六連霸。

金手套部分,陳家駒、羅國龍、余德龍都是首度獲獎,王勝偉則是第6度拿到游擊手金手套,史上最多。

※中職歷次年度獎項從缺

年度 獎項

1995 年度最佳新人

2001 最佳十人一壘手

2009 最佳十人&金手套二壘手

2012 金手套三壘手

2013 最佳十人&金手套二壘手

2015 金手套三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