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守帶來安定感 勝偉以身作則

2015/10/29 06:00
王勝偉(右)認為,如果游擊手守備好,會帶來安定感,進而幫助贏球,希望晚輩能更重視守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王勝偉(右)認為,如果游擊手守備好,會帶來安定感,進而幫助贏球,希望晚輩能更重視守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拿下生涯第6座游擊手金手套,王勝偉將個人榮譽放兩旁,他更希望以行動告訴後生晚輩「防守」的重要性,認為守備安定感能帶給團隊更多正面能量。

幾年前一位教練對王勝偉說,「防守是沒有高低潮的。」從此,王勝偉將這句話奉為圭臬,每次守備都要求自己的穩定性,先求穩守,再來談強攻。

摘下史上游擊手最多的6座金手套,王勝偉情緒並沒有太大起伏,他想以個人游擊防區穩守的經驗,給年輕一輩的棒球人一些啟發。

王勝偉說,他希望更多人了解防守的重要性,特別是游擊手,一整年要接的球比其他野手更多、接球角度更廣泛,難度非常高,「如果一支球隊的游擊手守備好,會給隊友和投手群很大的安定感,無形中提升氣勢,幫助球隊贏球,希望後輩能更重視守備。」

今年王勝偉游擊守備率0.970,為生涯單季最佳。事實上,開季王勝偉多半主守二、三壘,更多時間是從板凳出發,他說,其實當時自己真的沒有太多負面想法,而是把身心準備好,然後等待機會,「我把這段時間當作磨練和學習的機會。」

轉念一想,收到不錯成效,心思琢磨得更成熟,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同時,王勝偉說,今年特別強化肌耐力,這是過去比較忽視的部分,成果反映在攻守成績單上,未來有機會還是會積極爭取游擊手金手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