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法國黑馬 上坡絕技摘台灣登山王

2015/10/31 06:00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自花蓮七星潭出發。(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自花蓮七星潭出發。(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陳鳳麗/綜合報導〕2015年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昨日於花蓮七星潭點燃戰火,尋求連霸的丹麥車手艾柏森和黑馬法國車手莫尼爾,於最後10公里上坡處展開激烈攻防,一路拉鋸至最後4公里,才由莫尼爾以3小時34分19秒脫穎而出奪冠,獨得100萬元獎金。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法國Damien Monier(左五)奪得男子組冠軍獲頒獎金一百萬元。(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法國Damien Monier(左五)奪得男子組冠軍獲頒獎金一百萬元。(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莫尼爾 獨得100萬獎金

初次參加登山王就掄元,莫尼爾表示,「甫結束環日本公開賽,狀況仍處於高峰。台灣山路真的非常困難,加上對地形不熟悉,策略就是緊跟領先群,最後能夠逆轉很開心。

登山王艾柏森 力盡居次

去年囊括玉山、合歡山和阿里山賽事登山王的艾柏森,開賽即一馬當先,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可惜最後氣力放盡屈居亞軍,他坦言,「心情很沮喪,我的目標就是奪冠;但是最後犯了一些錯誤,攻擊時間沒掌握好,種下敗因,只能明年再來。

敦奧金牌:台灣賽道太難

備受矚目的倫敦奧運金牌翰森則跌破眾人眼鏡,僅以127名氣喘吁吁的抵達終點,他表示,「台灣的賽道比想像的還難上10倍,我知道我無法獲勝,比賽中段就以欣賞風景的心情去比賽。」另一位「大咖」級車手、新科環西班牙登山王佛蘭爾,也臣服於台灣鬼斧神工的高山之中,僅排名39位,他透露,「最後的爬坡真的相當艱難,這是很難得的經驗,沿途景色真的很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